花树

一个脑洞-花店故事。

S经营一家花店,偶尔他坐在门口画画,但他现在从不画人像,因为他发现画出的所有人像都会有同一双眼睛,甚至他的自画像也会被他不经意间画出另一双眼睛。他想自己是梦中被缪斯蛊惑,他试着画漫画,从眼睛画起,可他还是画不出包含这双眼睛的完整的脸,只有一双眼睛。


T活在电脑中,T的知识不足以定义自己的存在。T的主人不太会用电脑,也不经常打开电脑,T曾经偷偷溜到过主人的手机里,一无所获,只有一张张素描的眼睛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想在手机里找到什么,不知道自己“一无所获”的定义是为什么,可他还是开开心心的待在这里。


S把眼睛的画发在推上,希望借助网友的力量,找到一双类似的眼睛,完成自己的漫画。你看,他从来都不期待找到相同的眼睛,他只是想着有类似的眼睛就好。


T屏蔽掉了那条推特,偷偷的。T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做法,按照他的程序,他应该仅仅听话就够了,但S从未意识到他的存在,他想,这是他恶作剧的小心思,才去屏蔽。你看,潜意识多奇妙。


S不知道被屏蔽了,S对科技的态度小心翼翼,所以只以为自己的粉丝太少,所以那条推只有一个乱码账号的点赞和转发。其实谁不知道这家花店金发碧眼帅老板的推特呢,只是从未有人看到过那条推。


T可以自主上网,但电脑很少被打开,手机又老又旧,他去了一次就不想去了。T被打开时也很少溜出去玩,T在认真的看S,专心致志,目不转睛。


S觉得自己凭借一双眼睛找人的想法有些荒谬,但又觉得关于这双眼睛,总有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魔力。


评论

热度(6)